close

以下是我實際花錢入住的經驗,我大推慈心產後月子中心,非業配

先說為什麼我會選擇住慈心

一下車看到慈心飯店式的門面就喜歡

S__9338961.jpg

住月子中心難免朋友會來探望媽媽或小孩

這個門面讓媽媽整個很有面子

一個很虛華的媽媽

前面的廣場是訪客可以停的位子,但是假日訪客一多,真的一位難求

S__9338963.jpg

從廣場另一邊過去,就是河堤邊,

如果你沒有信坐月子不能外出這套的話,夏天晚上散步很舒服

爸爸也可以去慢跑

S__9338967.jpg

 

第二個理由是台北很多月子中心都是住商大樓內的一層或兩層

環境多半都舊舊的,

慈心整棟都是他們的月子中心

而且是新蓋的大樓,住進去就像住進飯店度假一樣

有圖為證

讓我們來看看,我入住的時寄照片吧

 

入住是直接車子進入他們的停車場

一進入停車場客服人員就推像飯店一樣的行李車,來接你的東西

265874.jpg

停車場的梯廳也看起來很像高級飯店

S__9338966.jpg

 

進入房間,專業的護理人員就立刻先量寶寶的體溫,了解寶寶的狀況

265875.jpg

廁所非常乾淨

265876.jpg

馬桶是免治馬桶

之前業務跟我介紹的時候,我還心想我又不會用免治馬桶

後面發現我錯了,這個很重要

產婦的惡露需要用開水沖洗

但是真的很麻煩

所以我直接用免治馬桶的溫水沖洗

我在汐止國泰醫院生產,國泰沒有免治馬桶都要用沖洗瓶

進入月子中心用了免治馬桶,覺得真的很方便

原來這個這麼重要,難怪當初業務特別說明有這項設施

265877.jpg

我們入住的是貴賓典雅房

房內有一張雙人床+單人床

單人床最後被我們的東西堆滿,哈哈

有圖有真相,房間整個寬敞明亮,有效預防產後憂鬱喔!!! 

265879.jpg

 

 

265883.jpg

慈心的特色,每間房間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我們入住的房型有個大落地窗,看了心情都好了

265884.jpg

我們入住的第一餐,傻瓜爸的餐點是請慈心餐廳送上來的打拋豬飯

我怎麼覺得他的飯看起來比我的月子餐還好吃的感覺

265889.jpg

以下是我記錄到慈心的月子餐

265885.jpg

265886.jpg

 

 

265888.jpg

 

 

 

 

下面是早餐

265890.jpg

265887.jpg

月子餐除了三餐外隨餐都會有茶,有發奶的、有顧筋骨的各式各樣

下午還會有甜湯水果,晚餐也會再有一盤水果

慈心房間內都會有冰箱,水果吃不完隔天早上我會拿出來退冰之後吃

或是等傻瓜爸回來給他吃

 

房間內都會有冰箱、消毒鍋、拖鞋、

還有擠奶器(配件要自己買,慈心一樓有販賣機可買,或是跟櫃台買掛房帳)

至於熱水瓶跟微波爐是典雅貴賓房以上的房型才有

265881.jpg

衣櫃內有一個保險箱,這也是每個房間都有的基本配備

這個很重要,因為朋友探訪後有些人會順便給滿月紅包

這時就很需要先放保險箱內

265882.jpg

以上是我入住後時拍的照片

有些漏拍的我就擷取官網說明

但是官網照片跟我實際入住沒有落差

飯店式的接待大廳
讓媽媽極有面子

image

慈心用餐廳取代訪客區

媽媽可以拿月子餐到樓下餐廳跟朋友一起吃飯聊天

這個真的很紓壓,媽媽很需要朋友陪聊天解憂鬱

餐點都可以掛房帳
所以爸爸要吃飯,也可以叫了請餐廳送到房間

這個其他月子中心沒有的服務

image

嬰兒游泳區

image

游泳一次2000元還附贈寶寶個人洗澡教學

雖然很貴,但是我們還是錢給他花下去了

看到照片會覺得我鵝子怎麼這個可愛

頓時覺得當初這個錢花得值得

以下附贈幾張我鵝子的游泳英姿  

 

 

 

 

266143.jpg

266139.jpg

這個親子互動是給父母的回憶

孩子八成不記得吧

哈哈

266140.jpg

266141.jpg

護理師還會幫寶寶帶韓國三溫暖的頭巾

266142.jpg

親子互動室以及哺乳室
image

image

這是原本有生大寶,父母房間有住大寶的媽媽親餵就要去哺乳室

因為哺乳室是男賓止步,所以爸爸就會需要到親子互動室跟寶寶互動

這原因是大寶在幼稚園上課,很容易被傳染腸病毒或感冒之類的

為了防止群聚感染,慈心真的很用心

我生產前就喉嚨很乾了,後來因為剖腹等排氣不能喝水

這樣等24小時後我變成一直乾咳

入住慈心他們怕我是感冒,所以我要跟寶寶要隔開

要等媽媽沒有症狀後,三天才能進哺乳室親餵

之後再四天(前後加起來一周)沒有症狀

寶寶才能入房

一開始我不能抱我自己的孩子,我只能隔著玻璃看

我的眼淚都要掉出來了,很不諒解慈心

但是之後平心而論,慈心這樣的做法是對大家的寶寶都好

而且他上樓也要刷房卡,一間房只能一位陪宿者(大寶不算)

更換陪宿著房間要做紫外線消毒

住滿10天送一次紫外線消毒,20天送兩次以此類推

紫外線消毒真的很不錯,消毒完後他會幫你房間大整理(包含換床單)

你進房間感覺好像剛入住一樣乾淨

如果你需要多加紫外線消毒或換床單都是要加價

 

24小時媽媽都可以去查看的嬰兒室

image

說到嬰兒室不得要推他的護理師

每個都很有耐心,溫柔的教導你如何照顧寶寶

這個對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說很重要

我住國泰醫院的時候因為不了解怎麼擠奶

被國泰的護理師大罵,說我都變成石頭奶了

這樣會乳腺炎,乳腺炎會要在胸部上面開刀的

然後他們幫我擠奶超痛的,還跟我說就是要痛

因為要擠塞住的硬塊,如果不痛的話硬塊的ㄋㄋ擠不出來

當時我真的是雙手交握忍著痛的讓他們幫我擠奶,這樣擠了半小時

擠完我覺得已精疲力盡,但是四個小時後還要再一次

我當時真的快得憂鬱症了

住進慈心後,護理師來關心剛入住的我

我跟他說擠奶很痛,國泰的護理師說就是會痛,因為硬塊的奶要擠掉

慈心的護理師很溫柔的說擠奶不應該痛的,痛了就沒人要餵母奶了

硬塊要先按摩,讓他變軟後再去擠出來

慈心護理師幫我擠奶真的不痛,我頓時覺得這裡是天堂~~

這個經驗也是為什麼我很就沒寫文章,卻要現在寫一篇

雖然我孩子已經五個多月了,才有時間寫,哈哈

 

image

多功能教室幾乎每天都會安排課程

讓媽媽入住期間有實用的課程可以上,還可以互相交流不憂鬱

這個不是每間月子中心都有的

但是每次上完課電梯都要等超久

如果你要上課記得提早去搶好位子,不然電梯會等很久喔

 

另外慈心最值得大推的是售後服務,哈哈

慈心有群組是入住慈心的爸爸媽媽可以加入的

讓你即使已經出住離開慈心

遇到一些照顧寶寶的問題,都可以在上面問

慈心的執行長(超資深護理師)會親自回答你照顧寶寶的疑難雜症

這個的售後服務我想是其他月子中心做不到的

真的不得不大推

 

慈心也不是沒有缺點的

最後來個優缺點大整理

優點:

1.CP值很高;住宿環境好,價格卻跟鴿子籠的月子中心差不多

2.門面漂亮;訪客來會很有面子

3.房間布置跟飯店一樣,而且每房都看得到河景;這樣花錢有度假的感覺,錢才花得下去

4.護理師很溫柔且專業,讓人把寶寶交給他們比較安心,

(還有好多媽媽因此在群組說希望慈心可以開托嬰中心,哈哈)

他們也會耐心的教新手媽媽如何照顧小孩

每天巡房的護理師都會耐心且專業的教你或直接幫你擠奶

5.他設有餐廳可以跟訪客一起吃飯聊天,或是喝飲料

  爸爸也可以直接叫餐點到房間吃,下雨天他就不用可憐的出去買午晚餐

6.他們有預約洗頭服務,只是有點貴一次500元

7.居住時所有館內的花費都可以掛房帳,讓你不用時不時要掏錢出來

(退房時付錢可能會覺得這是缺點,哈哈)

8.慈心對房間及訪客進出控管嚴格,降低寶寶被群聚感染的風險,

  也可以杜絕婆婆媽媽親戚跑到你房間要看你親餵

(我朋友住的月子中心真的有這樣的情況,所以就算看官們不選擇慈心,

也記得訂月子中心前要先了解該月子中心對訪客進出的管控)

9.設有Line群組,讓你離開月子中心遇到照顧寶寶或產後護理問題,有地方可以問

 

缺點:

1.假日訪客多時、上完課時以及送餐時間電梯都超難等

2.交通不方便,在工業區裡面,沒有公車到,老公勢必要騎車或開車往返

訪客要搭大眾運輸工具,只能到南港展覽館轉計程車(車資大約100元左右)

3.有其他入住者說,可能是因為電梯太難搭,

  餐點都很晚送到,有時送到已經冷掉了

  我們是沒有遇到餐點晚到或冷掉的問題

4.對我個人來說餐點不合我胃口,我喜歡藥膳味道,

慈心藥膳味非常清淡,但是我不喜歡中藥的老公非常喜歡;

再來是他們都青菜不太加蒜頭,我習慣炒青菜要加蒜頭,

不然我會覺得自己在吃草,但是對不喜歡蒜頭的人來說應該不是缺點吧

 

綜合起來我覺得慈心是很值得大推的月子中心

在群組裡面也很多媽媽都說很想回去住慈心

所以應該也很多媽媽跟我一樣推薦吧

 

慈心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南陽街180巷22號

電話: 02-2695-2000

arrow
arrow

    狗兒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