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大統黑心油風暴

爆出很多橄欖油都不是真的橄欖油

於是我就做了一些功課

國際橄欖油協會將橄欖油分四級

級別

名稱

說明

第一級

特級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或稱 EVOO

真正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只會以冷壓方式生產,酸價僅有1%,來自於第一道壓榨的油,是品質最好、最新鮮而且充滿果香

第二級

初榨橄欖油

Virgin Olive Oil

初榨橄欖油也是壓榨出來的第一道橄欖油,酸價較高,大約是3%

第三級

純橄欖油

Pure Olive Oil

以高溫、高壓,以化學方式萃取,這種橄欖油的營養成分大部分都會在精鍊的過程中被破壞

第四級

橄欖油粕油

Olive Pomace Oil

以高溫、高壓,以化學方式萃取,這種橄欖油的營養成分大部分都會在精鍊的過程中被破壞

酸價只要在3%以下的橄欖油 燃點都不太高 煎炒都可以

只是不加熱 涼拌更可以保存橄欖油的營養

第一級跟第二級都可以稱為第一道初榨

很多人聽到"第一道"就誤以為一樣是頂級的

所以買油的時候真的要注意是"特級"兩個字 才是最好的

最好順便認一下英文Extra Virgin olive oil  才是頂級的橄欖油

橄欖油上還會有些其他標誌,例如:

  • Fino:特級初榨橄欖油與初榨橄欖油的混合油
  • Light:去除大部分沈澱物的油。這個「light」指的是顏色,和脂肪與熱量無關,可別認為這種油的熱量比較少。
  • Pure:精緻初榨橄欖油與特級初榨橄欖油的混合油 

 

現在又爆出"餿水油"事件 連SGS 、GMP認證都不可以信任

那又有什麼有公信力的機關團體來幫我們把關嗎??

我想我們只能尋求國外的認證機構 

所以我把我懂得 有機認證標章列舉出來 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歐盟-星葉    

歐盟有機認證

 

 歐盟

歐盟有機認證

 法國  

法國有機認證

 

 美國

美國有機認證

 

 英國  

英國有機認證

 

 德國  

德國有機認證

 

 西班牙

西班牙有機認證

 日本

日本有機認證

 

 希望我整理的這些資訊對大家挑選橄欖油 有所幫助

下次我再與大家分享我之前在SOGO週年慶購買我覺得不錯的橄欖油

 

參考資訊: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86393 

 

 

 

arrow
arrow

    狗兒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